穆杳

【梦间集】剑若本心 1

乙女向,苏苏苏,致力于撩撩撩,先撩一个金铃索

 

(1)冰火岛 ·无剑无愿

 

  自我有意识以来,我便聆听着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是谁,我叫什么名字?

 

诞生于这个世界的我没有实体,只有从路过青年的口中,我似乎知道了我是一棵树。一直在数下练剑的青年名为倚天,大多数时候,他都独自练着剑。

 

劈、砍、挑、拨,从最基本的招式到后面繁琐的连招,我看着他度过了一天天日子,无论风雨,他都会每日准时前来。

 

我每天都盼望着他的到来,因为他的存在才让一直以来孤独的我有了些许乐趣,我看着他一个人就这样不孜疲倦的练着,有时候也会心想,如果我也拥有躯体该多好?

 

这便是我的愿望,而我也从未想过,这个愿望会那么快的实现。

 

这附近有种名为魍魉的生物,一直让我非常厌恶,或许是因为它们的到来会打破我这里的宁静;亦或许我只是不想看到它们打扰倚天独自练习的宁静,所以才会讨厌它们。

 

最开始出现的魍魉只有两三只,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几日的魍魉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今日,在树下练剑的倚天救下了一位被魍魉袭击的黄发少年。

 

“多谢你的相助,我的名字叫金铃索。自我醒来后就在此处,不知道这里是……?”

 

“冰火岛。”倚天淡淡的回答道。

 

远处的魍魉还在不断地聚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如此多的魍魉向此处围来。血液虽不会让我产生反感,但那股邪气却会渗入我的心底打扰我的心境,真想拥有一把剑,将这些邪物斩杀于尽。

 

即便我这么心想,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在树上看着倚天和金铃索和魍魉奋勇对敌,他们且战且退,将毫无防备的背面面向树桩,四处的魍魉因为有我的阻挡,绕过树桩源源不断的向他们杀去。

 

金铃索的血很快就落在了泥土里,我的心中一颤,似乎有些不忍这位少年受伤,两人之力说到底迎战如此数量的魍魉还是有些勉强,若不是倚天的朋友屠龙刀赶到,或许树下的人所受的伤会更为严重。

这场战一直打到了太阳西落,金铃索已经越发的疲惫,他一边战斗一边用力量治疗者倚天和屠龙的伤势,苦苦支持,眼见一个魍魉将手中刀向金铃索狠狠斩下,金铃索已经无处可避,情急之下我向下冲去,只盼能有些许力量能够救下已经重伤的少年。

 

也就是在那个瞬间,我有了身体。

 

金铃索看到从参天大树上掉下来一个人影忍不住惊呼,前一秒他还在准备迎接那一击躲不过的攻击,下一瞬间天上掉下的人直接砸倒了他面前的魍魉。

 

好痛啊!我回过神来,看了眼被我压在身下当了回肉垫的魍魉,它挣扎的挥动了几下胳膊,随后化为雾气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倚天和屠龙都分神看向了我,我则看了看自己的手,没用丝毫武器,我就依靠压,压死了一只魍魉?

 

想必一定是这只魍魉先前已经被金铃索所伤,我只不过是成为了压断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正在我这么自我解释时,已经有另外一只魍魉从金铃索的背后袭来。

 

“危险!”我微微起身,拉住了金铃索的衣摆将他猛地向我这边扯来。金铃索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脚步一个踉跄便直接了倒向了我的怀里。

 

胸口一阵疼痛,金铃索的头正好埋进了我的胸口,对方的脸上浮起几丝红晕,下意识的想要推开我。

 

面前的魍魉让我无心关注这些,下一刀已经向我和金铃索劈来,我搂住金铃索的腰,用力向内一滚,躲开了刀气。此刻的姿势金铃索躺在地上,而我则在他的身上,一手撑着地面。

 

我在地上四处搜索,没找到什么能当做武器的利刃,只有几根断枝躺在地上。情急之下,我捡起了离我最近的树枝,面对眼前的魍魉,我并没有太多的恐惧。

 

世间孤独之至,莫过天下无敌。

 

脑海中这句话一闪而过,我将自己的力量凝结于手中,剑着断枝的力道猛地向前砍去。

 

内力足够深厚者,可凝结剑气,无剑亦若有剑,剑气可破四方。

 

凶猛的剑气瞬间斩向魍魉,手中的断枝承受不住力道瞬间粉碎,剑气却瞬间将魍魉撕裂,随后一路向前,足足又前行了数米。地面上留下的剑气痕迹,无疑证明了此招的强度,倚天剑和屠龙刀不禁惊叹数秒,而剩下的魍魉开始撤退。

 

没过多久,魍魉就消失在了眼前,我后知后觉的站了起来,金铃索还躺在地上,他盯着我的脸让我下意识的擦了擦脸问道:“我脸上有东西么?”

 

  金铃索移开了视线,他起身的瞬间,扯到了伤口,眉头一皱停下了动作。我见他无视了我伸向他的手,犹豫了几秒后,就决定还是拉住他的手腕,将他扶了起来。

 

  对方的脸上红晕未散,他避开我的眼神,又扭过身子嘴唇微动,一直等了他许久,我才听见了一声道谢。

 

 “谢谢。”

 

 “嗯,没事!你的伤还好吧,是不是应该立刻包扎下?”我看了看身上实在找不到什么可以包扎的东西,于是决定扯下衣摆的布料。

 

  嘶啦一声在此刻额外的引人注意,倚天剑和屠龙刀都已走到了我的身旁,金铃索似乎有些害羞,拒绝了我帮他包扎伤口,一旁的倚天剑则问我:“你是谁?”

 

  “我……”我愣了片刻不知如何接下去,抬头看了眼参天大树,思考说自己是树妖被相信的概率能有多大,转念想到了金铃索,我开口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我不记得自己是谁,刚才我只不过是想救他,于是就……”

 

  剩下的话不说也罢,屠龙刀和倚天剑沉默了片刻,倒是屠龙刀先打破了僵局。

 

  “你很强。”屠龙刀肯定的说道,“哈哈哈,不如什么时候有空和我一战?”

 

  “好。”我立刻答应,倚天剑向我投来诧异的眼神。我想到我曾经看倚天剑无数次练剑,因此想产生和他过招的心情,便转头问倚天剑:“有机会可以和你切磋么?”

 

  “你的眼神中有着剑意。”倚天说道:“你的剑道是什么?”

 

  这可难为我了,我找不出答案,只得反问他:“你的剑道又是什么?”

 

“我所追寻的便是剑道之巅峰,能与你一战将是一种荣幸,还请等我伤好之后,能与我全力一战。”

 

“我明白了。”倚天剑和屠龙刀始终以强者为目标不断前进,初次和他们正式交谈,我并未期待能得到他们的信任,眼下能做出今后再站的约定,已经让我很是满足。

 

我曾经的愿望是有身体,而当愿望实现之后,一时间没有之后的目标,短短几句话的沟通,能与倚天剑和屠龙刀切磋成为了我今后要达成的目标。

 

“你的目标是什么?”我忽然好奇的问向金铃索,不等对方回答,我又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金铃索把我给他的布料还了回来,他说道:“首先,我要离开这里。”

 

就在此刻,大地抖动了起来,远处传来轰鸣的响声,屠龙刀说道:“看来冰火岛的火山喷发了,我们先离开这里修整一下吧。”

来到屠龙刀所说的安全之处,我看得出金铃索已经非常劳累了,于是扶他坐下。他有些抗拒我的接触,对我说道:“我只不过是灵力消耗过度,不用担心我。”

 

“可你看上去并不是很好,我给你些灵力如何?”我将内力逼出,想要灌入金铃索的体内让他尽快恢复。

 

他挣扎了一会儿说道:“别这样,我只需要多休息一会……”

 

就在这时,地面再度震动了起来,几块岩石从洞口落下,我和倚天剑与屠龙刀交换了几个眼神,大家都知道,此刻的冰火岛已经不宜久留。

 

金铃索服了软,他说道:“只需要用灵犀的方式,你就能尽快的将内力传给我。”

 

“我该怎么做?”

 

金铃索面对我将他的双手放在了身前,随后闭上了双眼。

 

???

 

我看着他脸上浮起的红晕,疑惑地皱眉,随后向倚天剑投去求助的眼神。

=======================================


真刺激! 和金铃索灵犀领悟,哈哈哈哈!!

基本就是打算刀剑乱舞那种乙女向,先不谈恋爱,就是“纯洁”的好朋友关系,总之就是撩!我们的目标是——撩遍刀剑!!

评论(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