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杳

【维勇】维克托的签名照要给谁? 上

依旧迷妹视角,有轻微我勇成分。


 

【1】

 

会两种语言不值一提,会三种、四种语言,并且能熟练掌握,那就是一项厉害的特长了。

 

生于天朝的我会中文,因为应试教育英语也是从娃娃学起。迷上动漫之后,喜欢日语学起来并不困难,唯一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居然之后会去俄罗斯留学也因此会了俄语。

 

表姐嫁给了俄罗斯人,家里人在升学前就不断地建议我报考俄罗斯的大学。

 

“来俄罗斯我带你看大神!”表姐在视频通话的时候,“刷”的一下把维克托的签名海报,打开展示给我。

 

“维克托亲笔签名的海报哟,我家可是有一大沓,除了他的,俄罗斯别的有名点的花样滑冰选手的签名我几乎都有。唔,尤里的也有,就是他不喜欢签名,我只有一张。”

 

又开始了,表姐的炫签名时间。

 

姐夫似乎是个有钱人,家里产业其中之一就是冰场。表姐和姐夫因为滑冰认识相爱的故事我也听了不少次,用各种知名花样滑冰选手的签名照、海报追我那喜欢滑冰的表姐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也是托了表姐的福,就连我也有传说中鼎鼎有名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签名照。“俄罗斯,我对那边没太大兴趣啦,我比较喜欢的花样滑冰选手是胜生勇利,我还想去日本读大学呢。”

 

说是这么说,最后我还是去了俄罗斯留学。有表姐的照顾,在俄罗斯我过得挺不错,作为报答在我有空的时候,我就在姐夫的冰场帮忙打工。

 

知名的花样滑冰选手我遇到过不少,看到尤里·普利赛提的时候感叹对方果然帅气又可爱,虽然维克托确实很有魅力,但我心里依旧是最喜欢胜生勇利。

 

“因为来这个冰场的很多都是比赛选手,还是用自己人比较放心,再说了我妹妹又不迷恋俄罗斯的这些选手,这样很好。”

 

打工的时间非常轻松,空闲时我还能抽空学习。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和的过去,直到有一天,维克托不再来冰场了。雅科夫和尤里的谈话中,我知道了维克托离开了俄罗斯,去当胜生勇利的教练了。

 

嗯?胜生勇利的教练!

我拿起手机就查新闻,几天后网上铺天盖地的新闻更是落实了这个说法。为什么不是勇利来俄罗斯呢?好想亲眼能看勇利啊!

 

维克托离开俄罗斯不久之后,尤里也离开了。雅科夫气的在冰场里发火,担当背景的我猜到了尤里也去了日本。

 

没办法在现实中看到勇利本人,我只能守着电视机看直播,冰场的电视不止一台,在我旁边的那台,只要有勇利出现的比赛,我全都会提前搁好。

 

一反过去的清纯形象,勇利第一次那套EROS的服装就把我的小心肝刺激的不行,维克托总是和他共同出现,等我看到了两人居然当着那么多的人的面亲吻的时候,我只想摔掉手里的手机。

 

维克托你放开我家的天使啊!别以为挡着我不知道,你们绝对亲上了吧!

 

看了勇利最终决赛,我的内心全是:为什么你们还有情侣戒指啊!

 

守在电视机前的我,觉得和勇利的爱情还没萌芽就被掐死在了土里,而这罪魁祸首则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家里那几张维克托签过名的照片还被妈妈给裱了起来,等我回国,我就把那些照片统统塞到床底,看都不看它们!

 

比赛最终结局是勇利拿到了第二,离第一只差一点非常可惜,但无论胜生勇利拿到什么样的名次我都为他高兴。

 

比赛落幕之后,冰场打工的日子还在继续,我以为就会一直平凡的过每一天,直到我回到家中,忽然有一天,维克托、尤里、胜生勇利一起走进了冰场。

 

我眨了好几下眼睛,拧了下自己的大腿确认自己看到了真的勇利。

 

胜生勇利来俄罗斯了?还是和维克托和尤里一起?

 

我的内心炸成一片的时候,维克托带着勇利向我这边走来。

 

“之后勇利就和我们一起训练了,需要登记一下吧。”

 

“对对对。”我连连点头,内心开心的飞起。拿出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签名册。

 

“咳咳,我们这老板定的习俗,所有来练习签名的花样滑冰选手都需要给他签个名。”把签名册摊在勇利的面前,我递过手中的笔,开始无比感恩姐夫当年为了追表姐方便定下的规矩真是太棒了。

 

今晚回家我就把签名册扛回家用扫描仪扫下来之后打印出来,这样我就有勇利的签名了!等等,利用冰场的优势我还可以拍勇利的照片然后再求他签名啊!

 

我意识到后,用日语开口问勇利:“请问能不能之后留下签名照呢,除了单签名,这家店的老板有收集花样滑冰选手签名照的喜好。”

 

把锅甩给姐夫,我又拿出了一本本子,翻开之后全是选手们的照片,从单人照到多人照都有。“拍照是免费的,如果你们想合照,我们可以免费帮忙拍摄的。”

 

“哇哦,每次看到这个都觉得超有回忆感呢,这个冰场现在老板的父亲有摄影爱好,没退休前拍了不少照片。”维克托看到相册之后,翻了起来。“我记得也拍过我不少张吧,诶?这张长发时候的照片居然也有。”

 

 胜生勇利盯着相册的移不开视线了,厚厚的相册有的照片非常之多,在看到维克托长发时照片,勇利只觉得看到了宝库。

 

 “可以,借我看一看么?”不好意思的开口,勇利抬头问我。

 

  心脏骤击,我把相册往他的怀里一推,说道:“请,请。慢慢看。”

 

  勇利翻起了相册,后面的照片很多都有签名,之前则大多没有。看来店员说的店长有让选手签名的爱好确实在,看到那张维克托长发照之后,勇利抽出来看了看背面。

 

  没有签名。

 

  照片拍的很好,维克托穿着训练服在冰上练习,长发被竖在脑后,雌雄莫辨的气质用美形容再恰当不过。

 

  为什么勇利看了那么久的照片,并且表现的很想要?

 

  拿出柜子里的单反,我问:“现在可以拍张照么。”

 

  “没问题。”回答的人是维克托,他凑近勇利对镜头比了个“V”的手势,咔擦按下快门之后,入镜的有维克托、勇利、尤里。

 

  不同的姿势拍了好几张,维克托搭在勇利肩膀上的手怎么都没有放开。

 

  我想要勇利的单人照啊!

 

  拍了20多张维克托都好像没有满足,我最先忍不住开口:“勇利先生拍下单人照可以么?”

 

  这回维克托终于放开了勇利,我凑近之后拍了好多张,见勇利拘束的不换动作,只能不断的建议:“勇利可以侧下脸么?嗯、对对,就是这样。”

 

  “下一个姿势把手伸向镜头好么?”

 

  要不是有旁人在场我恨不得拍个半小时,但眼下我快门按得飞快,只希望用量取胜。

 

  “谢谢你,胜生先生。”拍完了照片,我对他鞠了躬,准备收起相机的时候,勇利问了句:“维克托和尤里不需要拍单人么?”

 

  虽然更想拍勇利,但勇利都这么说了,机会在眼前绝对不能放弃。拍维克托的时候他非常配合,不断的转换姿势,照片几乎没有死角。

 

  虽然不想承认,但维克托真的比勇利放开的多了。十五分钟后,照片终于全部拍完,维克托、勇利、尤里见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就直接去训练了。

 

  我坐下之后,翻看着单反里一张张照片,立刻倒进了电脑里。

 

  打开PS,挑出勇利的照片P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有人敲了敲桌子,我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维克托。“刚刚拍的照片,什么时候能给我?特别是勇利的照片,明天我带个U盘过来可以帮我拷贝进去么?”

 

 “没问题!”我下意识的把电脑的屏幕往下一按,免得P勇利照片的行为被看到,维克托居然主动过来要勇利的照片,这可真让人意外的。

 

  在他走了之后,我四下张望了下,确定没有人走过来才重新翻开屏幕继续P了起来。“那个……”

 

  听到了勇利的声音,我瞬间抬头。

 

  “刚在的照片,可以之后发我一份么?”

 

  勇利居然亲自来要照片了,我连连点头:“没问题!我在处理照片,我会稍微P一下的,等我处理好照片把你的照片整理一个合集发给你。”

 

  “啊,谢谢。可以的话,维克托的照片也发给我好么?”

 

  勇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扯了扯嘴角,点头说:“放心,没问题,全部都给你们。”

 

  “谢谢。”勇利对我笑了笑,转身重新走进冰场。

 

  啊啊啊啊,为什么维克托和勇利会互相要对方照片啊,冰冷的狗粮直接撒在了我的脸上。

 

  我决定早点处理好,明天就好把照片给勇利,表姐家的打印机可以打印相片,今晚我就能打出勇利的单人照,到时候再让他签名,那真是完美的计划。

 

 ============================

 

大概就是互相要对方的照片的维勇,维克托的签名照要给谁,这不是很人人都想得到的答案么?Doge脸】今天也被喂了一嘴的狗粮。

 

  


评论(29)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