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杳

【维勇】某粉头观影二三事

月黑,风高,办事夜。

 

胜生勇利精神抖擞的从床上爬起,揉了揉他不久前因“运动”而酸痛的腰,果断抛下还在睡梦中的维克托偷偷出门。

 

为了尽量降低存在感,勇利没有选择开车,而是一路步行前往目的地。23点20分,距离电影上映仅有40分钟,这点时间足以走到电影院。

 

勇利将围巾绕了绕,口罩、墨镜加围巾的组合,绝对让人看不出他的面貌。深夜的温度略低,他这身装扮不那么明显。一路走到灯火通明的电影院附近,勇利才发现先前的推测错得离谱。

 

灯光下,三五成群的女士穿着超短裙畅怀聊天,个别还拿着啤酒豪饮。勇利一副全副武装的形象过去,好几位女士都向他投来了打量的眼神。

 

   电影院旁的餐饮店今天似乎打定主意不休息了,热闹的人群给了他们不少客流。勇利进去点了杯咖啡,躲在角落喝下暖胃。发现距离电影上映时间只有20分钟,正准备再喝一口就起身离开,忽然发现店内起了喧嚣声。

  “有没有觉得那个人有点眼熟?”

 

  听到路人的话,勇利顺势向他们所指的方向看去。这一看瞬间让咖啡呛进了气管。

 

  “咳!咳!咳!”勇利猛力咳嗽,扯下口罩,转身面向店内。

 

  “先生你没事么?”

 

  勇利疯狂摇头,逃离想要帮助他的女士。还未等他缓过来,口袋里的手机疯狂开始震动。特定的手机铃声刚一发声,勇利立马按了拒接。

 

  大约缓了两分钟,餐饮店的客流大多前去入场观影。勇利虽把手机设定成了静音模式,电话还是来个不停。

 

  “咚、咚、咚。”勇利走到停在电影院门口的车旁,敲了几下车窗。车窗降下,带着墨镜都能看出司机正在气头上。

 

  “胜——生——勇——利——!”

 

  “维克托,你怎么来了。”

 

   “今天难得看到主动的勇利,结果就是为了丢下我一个人看电影么?”维克托的语气轻快,勇利却能从中感受到暴雨袭来的预警。

 

  “虽然之前十分享受,但半夜醒来后发现勇利偷偷离家,我还真是伤心呢。”维克托紧紧盯着勇利:“一时间我连勇利被绑架都想过了。”

 

  “咳,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勇利别扭的开口。

 

  “可能这就是心有灵犀。”维克托皮笑肉不笑,坚决相信他在勇利心中的地位绝对不低。能让勇利瞒着他偷偷跑出来的最终原因——还是因为一部关于维克托的电影。

 

  “你不都看过了么?”维克托抱怨。早在内部首次公映的时候,维克托就带着胜生勇利看了这部以他青年期为题材的电影。看过一次电影的勇利,居然会先哄他来一发之后早睡,再偷偷溜出来看零点首映。维克托心情复杂,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无奈好。

 

  “抱歉。”

 

  “我去停车,陪你一起看。”

 

  “可是……”

  没等勇利说完,维克托脚踩有门前去找停车位。等他回到电影院门口,勇利正面露难色的和工作人员交涉。

 

  “怎么了?”

 

  “已经没有票子了。”勇利回答道。

 

  “别的场次呢?”

 

  “抱歉,先生。首映仪式的票很早就卖完了。零点和两点的都没有空位,最近一场有空位的在早上11点。”

  

   勇利和维克托四目相对,皆都沉默不语。

   

   “等早上那场,我们一起看。”

 

  “我先看零点场,维克托你回家休息,明早我们一起看。”

 

  两人同时开口,勇利扬了扬他的电影票。“为了抢这张票,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心思。”

 

  “维克托,真的是维克托先生么?!”

  维克托听了勇利的话,刚要服软。就发现售票员小姐眼里闪着星光看向他。

 

  “不、他不是。我先进去了。”勇利发现他说漏了嘴,当即准备丢下维克托一个人进去看电影。

 

  “如果真的是维克托先生的话,我有一张买给自己的票!可以转让给他。”

 

  “不,他不是维克托。”勇利出言拒绝,并不想让维克托的身份暴露引起麻烦。

 

  维克托本人却快速走到售票员小姐的面前,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纸币,拉下口罩对着那位女士说:“谢谢。”

 

  交易时间不超过15秒,15秒后维克托拿着0点场首映门票,拉起勇利的手前去检票。

 

  售票员小姐则是幸福的看着刚刚被签上名字的记事本,忙于拍照发推。

 

  【太幸福了!!维克托本人!来看首映场了!一起看的估计就是胜生勇利。哈哈哈,如果不是我把票让给了他,估计可怜的维克托先生要在电影院门口苦等他的个人电影放完了。

 

附图:维克托签名照】

 

  【评论:真的么!我也在零点首映场!说不定能和偶像呼吸同一片空气!求问是哪家电影院。】

 

  【评论:找了五个好友才抢到了中间最好位置的我,求问楼主哪家电影院!票子是哪排?】

 

  【回复:我也是拖朋友抢的票子,本来还让她在我看电影时来代我的班,现在不用了,组团看早场的QUQ。零点场位置是四排19座,具体哪家电影院就暂时保密。看维克托和勇利似乎是乔装来的,不打扰他们了XD顺便一提,勇利有票子,果然是真爱。】

 

  正当网络上这条消息逐渐发酵的时候,维克托和勇利已经走近了电影院。勇利在四排一座最中间的位置,维克托却在第四排的最靠边。

 

  “我们坐在一起。”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不肯放开。哭笑不得的勇利只得和维克托位置旁边的人商量,成功用第四排最中间的好位子换到了和维克托一旁的靠边。

  “真的要把中间的位置让给我么?”邻座的少女还不确定的询问。

 

  维克托一把搂住勇利的腰,仿佛是在用行动说明两人的密切关系。成功让邻座少女心领神会的比了个大拇指换了座位。

 

  距离上映还有几分钟,换到四排中间的少女正打算去网络上表达下接到天上掉下馅饼的快乐。恰好就刷到了售票员那条发布放内容。

 

  【四排19坐?我的位置是四排18座。刚有个带着口罩的小哥哥拿了四排一座最中间的票子和我换。QUQ啥都别说了,虽然我失去了和男神坐在一起的机会,但我有另外一位男神的票子。四排一座!抢到这个位子的,果然是真爱啊。】

 

  【哈哈哈哈哈,楼上有没有认出那两个人是勇利和维克托啊。】

 

  【别提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粉,爱的不够深沉。被伪装成功欺骗了。】

 

   电影正式开始,勇利显然完全沉浸在了电影中。当看到青春期的维克托因未来迷茫时,不自觉的红了眼眶。

  

  “艺术加工……有艺术加工成分……”维克托在勇利耳边说悄悄话,气息喷在勇利的耳廊成功让他脸颊微红。

 

  “嘘——”勇利戳了维克托的大腿。“你又要打扰我一次么?”

 

  第一次和勇利看这部电影时,发现勇利眼眶红就开始剧透外加安慰的维克托身中数枪倒地,闭上了嘴再也不敢多话。

 

  孤寂、迷茫、坚强,青春期的维克托更多时候像是居于首位的攀岩者,望向迷茫的未来,独自前进。

 

  如今再回首过往,过去的迷茫早已不在,留下的仅是些许成长的印痕,以及冰冷世界中陆续出现的温暖。

 

  电影结束时,有些人依旧沉浸在那冰天雪地的寒冷之中,有些人却早已迫不及待的回到温暖的家中。

 

  维克托握着勇利的手,连同他的手一起塞进了风衣口袋。还未等电影的结尾放完,维克托便拉着勇利出了电影院。

 

  “回去好好休息下吧。”维克托道。

 

  “喝了杯咖啡现在有点精神。”

  “我可以陪你到入睡。做点别的事也行。”

 

  “嗯。”

 

  “下次你想再看的话,叫上我,勇利。”

 

 “……”

 

 “怎么了?”

 

 “其实我买了很多张。”

 

 “……”

 

 “看多少次我都陪你。”维克托答道。

 

  事后,维克托在电影院昏昏欲睡,并成功折服在勇利连刷8次电影的厨力上。

 

  粉丝们一度的热题是:今天胜生勇利和维克托一起去N刷电影了么?

 

 

  (完XD)



--------------------------------


 总有种预感,剧场版会是维克托青春期的迷茫以及孤寂,最后变成找到重要的人(勇利),内心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233333 急速产粮完成,剩下的就是我坐等吃粮了

   

 

  

 

 


评论(17)

热度(5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