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杳

【名柯乙女】专业级善后 (1)、(2)

※琴酒半夜叫我去为他扫射东京塔做善后

※琴酒、威士忌组X你

1、23456

 

【1】

 

  我叫夏川唯,是个根正苗黑的组织二代。

  经济拮据的父母为了能赚钱活下去,选择当了组织的底层跑腿,又用了二十几年的时间从底层混到了中层。

  介于我小时候常被告知“要是没组织,我可能跟着家人在天桥底下乞讨”这种话,我对组织BOSS始终心怀感激之情。

  毕竟,在我同学为学费打三份工的时候,我却拿着组织给的奖学金美滋滋的跳级读完了博士。甚至刚毕业就被安排进了组织旗下的公司空降成为管培生,拿着远超同龄人的工资。

  组织的核心业务是医药开发。不过我显然没有那方面的天赋。

  听说组织里有个和我差不多的组织二代,因为继承了父母的科研天赋,年级轻轻就拿了“雪莉”的代号。

  而为组织兢兢业业打工的我,干了五年才终于被派去和行动组对接。

  能干脏活的人总是很快能晋升。

  我父母本就是些普通人,连带着小心谨慎的性格也传给了我。他们没指望我成为什么武器达人,继承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就是他们为我所做的规划。

  经历漫长考核期后,我得到上级的认可,正式成为了一支善后小队的队长,带着两三个菜得抠脚的萌新为行动组大佬们善后。

  所谓的善后,不仅包括处理狙击手被监控拍到的视频、解决爆炸可能造成的外界报道,还包括了案发现场处理以及一系列的售后处理工作。

  这是一份需要全能天赋以及不可小看的工作,成功的善后者为行动成员解决后顾之忧,摆烂的善后组可能选择让另一个行动组成员解决暴露身份后的组织成员。

  我领导小队的第一个服务对象是个叫鱼塚三郎的组织二代,身份干净卧底可能性小,性格实诚听得进人话。

  当我带着整理好的ppt,列举出组织多年来被抓成员因何暴露,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后,对方完全信任了我并主动表示绝不给我添麻烦。

  外出工作穿黑衣低调、随时带着黑帽子避免被摄像头拍到、随身备手套绝不轻易留下指纹、任何可能会导致自身暴露的情况提前联系我……

  虽然偶尔他也会干出乱丢烟头的憨憨事,但考虑到对方态度很好,这些细微的工作量完全能在承受范围之内。

  就这么服务了他几年,那小哥格外争气拿了“伏特加”的代号,请我吃饭时还说多亏我教他的讨好技巧让他被组织内小有名气的“琴酒”钦点当了小弟。

  我们痛快喝了一场,听到他有意将我推荐给他的大哥“琴酒”,我不禁连连夸他真是好兄弟。

  “琴酒”是谁?

  组织内数一数二的高层,做事成功率几乎百分百。据说他本人嫌弃善后组麻烦,平日里完全不需要善后组。偶尔有需求时才会直接下命令给善后组的总头头。

  要是能当上琴酒善后组的人,那想必生活舒心,平日里大多时间带薪划水,还能借着琴酒的名头指不定混个代号。

  在我一通忽悠之下,伏特加打着包票表示,一定帮我多加美言,争取让我早日搭上顺风也混个代号。

  伏特加跟了琴酒之后,我的工作量直线下降。时常一个月都接不到一个活。

当薪水小偷是件快乐又痛苦的事,我一颗为组织好好效力的良心很痛,但拿着组织工资学习美名曰自我成长超级快乐。

就在我享受这种快乐的时候,我被传说中的“琴酒”召见了,对方发我了一个叫“诸星大”的男人资料,并表示我之后的服务对象就是他。伏特加从此不再是我的服务对象。

好家伙!本以为是要升职加薪,结果这是瞬间凉了啊!

我用哀怨的眼神指责伏特加,那憨憨解释道诸星大最近在组织内风头正劲,这机会是他特地帮我争取的,等诸星大拿到组织代号,组织也会考虑给我代号。

原来这就是我拿到代号的考验。

我十分感动,对着琴酒九十度鞠躬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干,转头回家就开始激情狂扒这个名叫诸星大的男人。

 

行动组的人有不同的凉法。

而善后组最多的凉法就是凉于迁怒。

这几年组织的行动组因为升职快,没少混进过卧底,善后组作为最多接触行动组的人。一旦行动组的人被确定为卧底,没能及时发现情况不对的善后组九成会因为办事不利被送一颗子弹。

我拿着诸星大的资料一通分析,看着对方作为组织成员的恋人被引进组织,转头就去搜索起了诸星大和宫野明美相识的那场车祸相关资料。

综合医院报告、轮胎轨迹学分析、监控记录,我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巧合得过于完美了。

虽然初次看能说没问题,但倘若让我去安排一场意外,差不多也能如此“恰好”。

为了收集更多讯息,我悄无声息的开始搜集和“诸星大”有关的一切资料。通过其完成任务的行走速度、思考逻辑、个人偏好,训练记录,分析得出——这男人过于优秀。

我能相信伏特加被一个普通女性“恰好”撞到。

但让我去相信一个狙击距离超过琴酒、肉搏能力组织内领先、办事谨慎基本不需要善后组的男人被普通女性“恰好”撞到?

呵呵,谁信谁是大傻子。

而组织内的大傻子真的还不少。

在我告诉父母,我怀疑诸星大进入组织目的不纯后,小心谨慎的父母再三犹豫,让我熬一熬,并试图早些帮我走关系换个服务对象。

好消息是诸星大也是个和琴酒一样的独行侠,平日里基本不会需要善后组,偶尔有的工作内容也大多是帮他删掉监控记录或者回收武器、交通工具。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对方就拿到了代号。

伏特加兴奋的告诉我这个好消息,言语里带了几分邀功,我让他帮我请琴酒吃个饭。

转头就带着辛辛苦苦整理好的资料,去他们的安全屋,发表了二十分钟讲话。

“哼,所以你想说什么。”坐在沙发里的琴酒耐心听我讲完后,略带杀气的这么问道。

“黑麦威士忌和组织成员结识的那场车祸,百分之百是他故意为之。”和大佬说话果然是压力巨大,我强打起精神让自己语气坚定不落下风。

“而黑麦威士忌是卧底的可能性……综合各种情况分析,高达60%。”

“咔擦”我听到琴酒让子弹上膛的声音,对方似乎漫不经心的将枪口对准了我,嘴角扯出几分讥笑说道:“继续说。”

“大哥——不管怎么说,小唯肯定不是卧底啊!你不要生气,她做事向来很有理由。怀疑黑麦也是有她的理由。”伏特加小哥慌忙帮我说了几句话,生怕下一秒琴酒就要赏我一颗子弹。

“目前我还没有发现更多线索,根据对方行动性格推测,其短时间内必定不会露出马脚。如果想要让他动手,那必定是为了钓大鱼才行。而组织内的大鱼……”我看像琴酒,剩下的话不言而喻。

对方走到我面前,直接将枪口放在了我的胸前说道:“有意思。你说他的目标会是我?”

“大概率如此。”

“我的鼻子可是很灵的,特别是对于那些老鼠而言。”

“那我猜,也许您已经闻到了一些老鼠的气息?”我这么问道。

“让我们拭目以待。”琴酒和我僵持了几秒,随即收回了武器,“今天起你不用跟着黑麦威士忌了。”

我和伏特加同时松了一口。

“苏格兰威士忌,和黑麦同批次拿到代号的人,你的下一任合作对象是他。”

“遵命,琴酒大人。”我恭恭敬敬的答应下来,内心却在哭泣。怎么这年头,琴酒都开始给我派任务了,指派的合作对象还都是来组织没多久的新人。

“你有意见?”

“不敢。”察觉到琴酒的不悦,我解释道:“只是苏格兰也是入组织没多久的新人。我做事向来谨慎,会私下里调查合作者的情况。黑麦似乎发现了我调查他,对我很谨慎。我推测他会怀疑我是您派去监视他得人……我,过于冒进了。之后会更小心的。”

“做的不错。”出乎意料的是琴酒并没很生气。“想好你要的代号了么?”

我一愣,秒速反应过来对方这是要给我升职加薪。

“全凭您做主,我对代号叫什么并不在意。如果您有推荐的,可以告知我。”我语气中带了几分讨好,就差说大佬您带我飞了。

琴酒非常满意,转头就坐回了位置里,让我开始给他们烧饭。

最后我兢兢业业做好了饭,和伏特加一起边吃边给琴酒敬酒,充分发扬出了社畜舔狗的精神。

 

回家后,解决一大心事的我,美滋滋的开始了新一轮工作。

在主动和琴酒汇报黑麦的可疑性后,倘若黑麦真的是卧底,我不但不会被牵连,还能顺便算是立大功一件。

怎么想都是让人充满期待的未来。

喜滋滋投入第二份工作后,我震惊的发现。

苏格兰威士忌,居然也是卧底!

 

两个,琴酒给我指派了两个任务对接人,好家伙全是卧底。

要不是知道琴酒大哥没那个心思,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想害我凉。

 

(2)

苏格兰威士忌和黑麦威士忌完全不是一类的处事风格,硬要说的话,和伏特加的处事风格有点像。

大部分情况下都异常温柔。

会发现他是卧底完全是一个意外。善后组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为了便于获得警方的内部消息,我明面上是一家娱乐公司的制片人,因为做节目和警视厅有着不错的关系。

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个名叫诸伏高明的警察,对方和苏格兰眉眼里有一丝相似,就那一丝相似让我鬼使神差的去搜集了他们的基因讯息,然后发现他们竟然是亲兄弟。

  拿着检测报告的我,内心是崩溃的。

  说实话,苏格兰小哥对我相当不错。作为一个善后组成员,我虽游走在灰暗之处,但骨子里还是对正派的警察颇为尊重。

  害死一个警察所要承担的心里责任太大了,可我若不汇报,苏格兰被发现是卧底的一天,以琴酒的性格,铁定会怪罪于我。那时候可能就不只是一颗子弹的事情了,我的家人也许也会被我连累。

  再三纠结之后,我选择了直接向琴酒汇报。证据是调查到苏格兰手机长期像一个账号发送不明代码,而追踪账号地址后,得出该账号隶属于警视厅。

  汇报完成后,我看着琴酒拿起手机给BOSS发了条短信,听按键声不难猜出内容是苏格兰是卧底这几个字。

  追捕立刻开始,而我站在琴酒面前,听他对我说:“琴蕾,你今后的代号就是这个。”

  “谢谢。琴酒大人。”我恭顺的低头,掩藏内心愧疚的情感。

  按照我的特别操控,大概率黑麦能抓到苏格兰。而黑麦很大概率是卧底,这次的抓捕行动大概率会以失败告终。

  不管怎么样,作为告发者的我,都能稳居安全地位,甚至因为得到了琴酒的绝对信任。

 

  让我意外的是追捕苏格兰的计划成功了。动手的人是黑麦。

  作为善后组,我被琴酒派去处理苏格兰的尸体。

  我赶到时,黑麦和波本站在顶楼气氛尴尬。“已经确认苏格兰的状态了么?”我看向波本问道。

  “已经确认过了,心脏停止跳动,子弹贯穿了手机。真是可惜了。”波本言语中带着不善。“如果手机没坏,想必你能查到更多信息吧……夏川唯。”

  “是啊,可惜看上去完全坏掉了。需要我回收做尝试么,波本大人?”

  “我来试试修复吧。”波本看向黑麦说道:“要不是你办事不利,也不会出现这种问题,黑麦。”

  “至少我解决了叛徒。”黑麦转身掏出烟,慢悠悠的抽上。

  我看出他和波本之间似乎矛盾不浅。

  “那么尸体我就带走了。”熟练的将尸体用裹尸袋套上后,临走前,波本忽然叫住了我。

  “善后组会怎么处理尸体?”他看似不经意的问题让我吓出一丝冷汗。

  “统一冰冻,需要时会进行火化或破坏。很多意外都需要给警方一个交代,波本大人。”我回答道:“比如成员做了一场爆炸案,为了避免警察追查过多,我会用上库存的尸体塑造出嫌疑犯已经死亡的假象。”

  “当然我希望各位大人最好不要做出这种事。说起来,要是一个警察被确定为是爆炸案的主谋会有些奇怪。”

  “确实如此,这么看卧底死后连尸体都派不上用处。”波本讥讽道。

  “这类尸体会统一火花,请放心。很快,属于苏格兰的痕迹便会彻底消失于这个世界上。”收拾好手里的一切,我看了看波本问道:“波本大人,能帮我把苏格兰的尸体搬到直升机上么,我这就带回去处理。”

  波本一声不坑的扛起尸体,搬到了直升机后座。

  “我听说过你的事,下次不用叫我大人,我猜你很快就会获得代号。”

  “琴蕾,这是琴酒大人刚刚给我的代号。”我小声这么回答:“因为卧底而拿到代号,让我有些沉重。”

  “……”波本沉默片刻没有回答。

  我总觉得对方正处于愤怒的情绪中,这让我不敢多说,只想着尽快离开。

 

  “直升机不错。”一旁的黑麦走到直升机旁边说道:“没代号的时候就能有这待遇,恭喜你高升了,琴蕾。”

  “必经我也在组织内辛苦工作了很多年,虽然比不上两位大人,但总有些压箱底的东西。”我摸着心爱的直升机,干脆利落的起飞告别两人。

  这家直升机可是我砸了重金搞得好货,光飞行证就花了我不少心血,机身看似其貌不扬实则采用了一流隐形涂料,雷达都无法追踪它的下落。

  带着苏格兰的“尸体”来到组织后勤所属的地下焚化炉后,我对着后座的人说道:“所以,波本也是卧底么?诸伏景光先生。”

 

  裹尸袋的拉链被拉开,苏格兰坐起身苦笑道:“看来都瞒不过你的眼睛。”

  “你该好好失踪了景光先生,救你是因为不想警察因我而死。”我遗憾的说道:“您也不希望我因为你而被琴酒大人杀死吧。地下室的安全屋是我的私人财产,没有任何人知道。那里无法和外界联系,可以满足一切生活所需。”

  “虽然很抱歉,但还是请您享受消失的生活,我为您准备了够看二十年的书籍。还请您自给自足,为了避免您太过孤寂,我还为您准备了一只刚满一岁的小猫,希望您会喜欢。”

  “完全输给你了啊……”诸伏景光苦笑着接受了我的安排。

  “往好点想,风水轮流转,谁也不知道10年后的情况。”我耸了耸肩说道:“你也知道,机遇会和危机相伴。琴酒大人地位很高,难免会被针对,跟他干我也要给自己留点退路。万一哪天我进局子了,还请您保我。”

  “就算没有我,你也能找到脱身办法的吧。”诸伏景光这么说道。

  “小人物总爱给自己多留点后路。在善后这件事上,我是专业的。”

 

  以苏格兰的死为界限,我一跃成为了组织内有代号的成员。

  一项不需要善后组的琴酒特别向善后组的老大要求我成为他的专属善后成员。

  伏特加说我这是彻底入了他大哥的眼,连带着在组织里的地位都一路水涨船高。

  “琴蕾?”得知我升职后,贝尔摩德特地来围观了下我。“说起来你的父母本来还求我,问我能不能把你调去当我的善后人员呢?”

  这位性感大姐姐,摸着我的脸和我近距离贴贴问道:“不如我现在把你调走如何?”

  我真希望她说话时能注意下情况,琴酒的眼刀不要钱的往我这边丢。

  贝尔摩德还笑嘻嘻的问:“把人要走的话,你会心疼么?GIN?”

  “滚。”琴酒冷漠的回答道:“她是我看上的人。”

  这话说得,可真容易让人误会。

  我何德何能能够被您看上啊,琴酒大人——

  即便内心疯狂嚎叫,但我表面上仍然保持淡定。

 

  后来的工作一切顺利,琴酒相信我说的黑麦是叛徒后,在一次任务中试了试。发现黑麦果然是叛徒,并且是FBI顶尖探员。

  我几乎混到了琴酒亲信的地位,就连他小队里行动组的成员都会给我几分薄面。

  权利、前途、未来,似乎一切美好的未来都在眼前。

  我买了一套豪华顶层,提前享受起了因为队友优秀而拥有的退休养老生活。

  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6小时,拥有无敌的快乐。

  只要我抱好琴酒这颗粗大腿,我就有光明的未来!

 

  深夜,我泡着澡,享受着音乐和美酒。忽然一通电话响起,好在是下属的电话,我漫不经心的接通电话听到对面传来下属焦急的声音。

  “不好啦,琴蕾大人,琴酒大人开走了你的直升机,说是强行租用。”

  What?琴酒开我直升机开嘛!

  我瞬间感到不妙,这几年因为卧底实在太多,琴酒总是特别焦躁,没事就爱试探下有没有卧底。

  遇到卧底那更是宁可错杀不肯跳过。

  就在这时,给琴酒设置的特殊铃声响起,我火速挂了下属电话,聆听琴酒发言。

  对面只传来四个字“准备善后”。

  顿感不妙的我迅速从浴缸中爬起,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直升机的行进路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接通直升机内部的通话设置问道:“伏特加,你为什么要把直升机往市中心开!虽然飞机做了防雷达设置,可你们这是要去东京塔么?”

  “老大,他好像准备去处理叛徒。”

  “怎么处理?!你们该不会要扫射东京塔吧!”我整个人有点奔溃。几年前的琴酒还不会这么做,但遭遇过赤井秀一攻击的琴酒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琴酒了。

  “琴蕾,你该工作了。”直升机上琴酒漫不经心的话让我内心落泪。

  “好的大人,我这就开始规划善后。”干净利落的断掉通讯。

  我在家中长叹一口气,问题来了,怎么为琴酒大人扫射东京塔善后。

  这世界也没有什么让人瞬间失忆的东西。说是拍戏,估计警察会被你当成傻子。

  我内心疯狂唾骂让琴酒行事越来越疯狂的赤井秀一,然后果断决定——

  FBI,这锅就该给你们了。

 

TBC:下集请看,如果利用FBI合理甩锅。

 

  


评论(90)

热度(3324)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